本文歡迎引用

毛家幫這個劣質單位,假嘻哈之名行歛財之實,以下是過程紀實:

磐子二月底透過『鉄猴子Img2533.jpg 團長hiro(樂土藝能與hiro目前合作中)連絡上此次在墾丁福華地下歡魔城主辦所謂『SVC墾丁海洋音樂節』的單位負責人。


主辦單位是毛家幫娛樂,負責人是一位叫『毛叔』的人。電話中相當爽朗乾脆,於是初步確認將『鉄猴子』安排加入四月四日演出名單,並友情協助宣傳。


該活動於部落格及海報等等資料上宣傳有數名全球百大DJ,知名嘻哈團體布鴉幫及許許多多國內外的嘻哈藝人及電音DJ。


隔幾天(三月初)該單位派了助理前來台北與我碰頭,說是要確認演出價格及推廣事宜,於是我們約在東區的『低調』見面,該助理一見面便拿出一百張票,當下我表明可協助宣傳及售票但不負責吃下多少張票,並以網路及『低調』作為協助售票通道,當場因助理無法決定演出價格,我表示將直接與『毛叔』議價。


隔日晚上我電話對『毛叔』報價時,對方開了『鉄猴子』平常表演半首的價錢希望鉄猴子表演三首,我當場表示不可能。


晚上再次與『毛叔』msn時(所有對話存檔),再次反應演出價格,對方客氣表示成本因素最多只能出一首歌的價格,於是雙方協議只表演一首,但若協助售票達一定數量則演出價加倍,我也同意。並確認毛家幫負責『鉄猴子』四月四日住宿,地點為『浪琴海旅館』。


三月十日首次結算票務,我表示售票情形不理想,並致歉。


三月十一日起道義上再次加強網路宣傳及edm之寄發。並於此時至三月底保持每週聯繫。


四月二日電聯『毛叔』欲確認彩排硬體住宿等事項,『毛叔』表示沒問題,但因忙碌晚點回電。


自本通電話後,四月二日晚間起,『毛叔』完全不接電話或索性關機,助理則一問三不知,在無法確認許多事項之下,已覺得該單位有問題。


鉄猴子於四月三日到達墾丁,參加墾丁機場『墾丁吶喊』演出順利成功合作愉快。


四月三日下午因毛家幫仍然不回應住宿事宜,我只好直接致電『浪琴海旅館』,對方表示SVC的主辦單位已將住宿訂房於三月底全數取消。不斷聯絡之下,唯一接電話的毛叔助理,先是對我提出彩排後演出前領演出費一事推拖不應,並且表示沒有安排鉄猴子住宿,後來表示,『毛叔』轉達票務不佳,只願意付一萬元演出費。此時我們當然斷然拒絕,一萬元不僅是一種污辱,更因我們幾可確定,一定領不到費用(因這段期間已連絡上中南部嘻哈演出者及活動單位友人,皆對此毛家幫評價不佳並說有數次跑帳記錄)。


在台灣商演,不一定每次都有簽約,這次的事件,對鉄猴子或樂土而言,或只是損失一次的演出機會,我們也會反省未來演出前簽約或收訂金的必要性。但對購票進場,卻未看到如主辦單位宣稱的表演的消費者們,這就是一場詐騙行為。假借辦理嘻哈活動,當售票不理想即解雇現場人員(不付款),過河拆橋不認表演者演出費用,在許多演出者拒演後,還想騙人買票進場,不是詐騙是什麼?


這種不負責任的劣質單位,據知也辦過舞蹈比賽收了錢(報名費等)卻連影子也沒有,目前這次『SVC墾丁海洋音樂節』被耍的演出者不少,甚至大名鼎鼎曾與阿姆合作過的『Boo Ya T.r.i.b.e 布鴉幫』booyatribe.jpg也被裝肖尾,目前人還在台灣。真是台灣人臉丟到國外去了。


還有許多受過害的人或單位尚未列出,相信以前還有更多更多。所有熱愛嘻哈音樂,熱愛舞蹈,熱愛派對活動的人們,一定要知道這個事件並抵制這樣的爛人爛單位,我們不希望有任何演出者或消費者再度受害了!本文請大家盡量轉給大家,如有網路達人也麻煩轉貼至討論區或PTT等各個空間。


此事件將會有後續的處理行為及文章,一樣請大家盡量轉給大家。



以下是Hiro發表在鉄猴子部落格的文章,有其他我未能詳述的細節: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請傳遞給每一個喜歡HIP HOP文化的人

 

這次墾丁一切都非常的圓滿 鉄猴子的演出也得到不錯的回應

但這次有一件令人非常痛心的事情 是關於我們第二場的演出 SVC 海洋音樂祭

話說鉄猴子到墾丁的第二天 先是發現SVC活動單位打死不接電話

再來是原本活動單位所安排的住宿被取消 直到電話聯絡到人時

他們要求我們降價表演 有點反正你們到了不表演你們就找不到住宿的意味

後來在墾丁吶喊的演出中 有多位的MC&DJ有趣SVC的演出者 都發生一樣的事情

最令人髮指的是就連他們所謂特別邀請的外國藝人.團體也根本就沒來

等於是說 這場活動根本像是一場利用HIP HOP名義的詐騙活動

有傳單 有門票 但表演流程與演出藝人都是假的

當時到現場看到很多人還買票進去 結果看到什麼都沒有時就又出來了

甚至連他們請的60 位party girl 都因為票務買的不好遭到解雇 而且是不給薪水的

後來聽到其他活動單位轉達說 才知道他們之前就辦很多這樣的活動

甚至有賣了票後 活動卻臨時取消 卻沒有得到退票

甚至有人採取法律行動 卻只是告到一個空頭公司 這樣的行徑簡直就是嘻哈界的詐騙集團

也因此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團結 一起來停止真正的惡性循環 一起抵制這樣的假嘻哈真詐財的行徑

學生喜歡這項文化 喜歡這些表演藝人 因此才花錢去買門票進場

但沒想到錢花了 卻什麼都沒有看到 也無法退票 只能鼻子摸摸知道被騙 氣憤的離開現場

因此我們希望這些受害者 與之前遭受一樣待遇的演出者等等相關人員能夠集合起來

而其餘北中南各大嘻哈界的重心人物也將一同參予抵制 來做到真正的 停止惡性循環

因此希望大家幫忙把這個訊息傳遞給更多的人知道 包含之前的所有受害者

一起出面團結 維護我們喜歡的HIP HOP文化 也捍衛其他主辦廠商的用心與努力

畢竟他們就算活動賠錢也要把活動辦好 把該給買票者進來看到的演出

與該給的表演者費用 都交代清楚的良心廠商.主辦 而非打著停止惡性循環

卻真的打從一開始便執行惡性循環的惡質行徑

因此在一次請大家 把這個訊息傳遞給每一個人 一起捍衛我們的HIP HOP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